九夜笙歌

这里是茶君!超级佛系,佛系更新,佛系画画
佛系人生,白桦树

清茶

  《清茶》

呃呃呃,好久没码字了,难得的码了一回,还这么少,本文是我在昨晚码好的,因为太晚了有些困,所以emmm思路可能有些混乱,脆脆冰少量登场,主要是沈老师,没问题的话,请往下拉吧(以及默默的求个小蓝手和小心心_(:з」∠)_请不要揍我)






  沈垣沈老师还没有穿越的时候和茶这种东西可谓是无缘,沈垣没穿越前茶这种东西往往只有一家人团聚时会喝,平时自己不是喝白水就是喝可乐以及一些其他饮料,可唯独这茶,沈垣真的是一年喝一次。

  沈父爱茶,经常会在过年儿女回家时,为儿女切一杯茶,为刚进门的儿女洗去一身的风尘。

  一家人围做在桌子前,慢慢的品茶,可谓是其乐融融。虽然沈垣不会品茶,但是非常期待这个茶会,这是一家人一年里难得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起,什么都不会打扰团聚的时候。

  沈垣不如自己的两位哥哥还有妹妹会品茶,通常都是装模作样的品味一番,但是并品尝不出其他人口中的清香,只感受到舌尖到处肆虐的苦味。

  沈垣刚开始还会慢慢的努力品味这苦涩的叶子到底哪里清香,忍着苦涩,学着身边的妹妹和二哥一般,慢慢的饮,但依旧品不出个所以然,往往一家人的茶会结束后,沈垣的舌头以经被苦味给麻木了。

  后来沈垣也不委屈自己了,也不细品,直接牛饮,一个小小的茶杯,其他人可能是三口喝完一小杯,而沈垣是一口喝掉三杯,经常沈父被他这喝法给气道,痛心疾首到他浪费,并且恨不得一巴掌呼在他的脑门上。

  对此沈垣毫不在意,对他来说茶不是重点,重点是可以和家人坐在一起。

  后来一包过期薯片以及一句“傻逼作者傻逼文”将沈垣送到了异世界,原本的沈垣嗝屁了,剩下的只有沈清秋。

  穿越之后,沈垣还惆怅了许久,后来反而淡定了,他向来是一个想的开的人,只是想到来给他收尸的家人,看见他尸体时的心情,他感觉很对不起他们,心里涩涩的和喝了一嘴浓茶一样,也在感慨今年没法和他们一起喝茶了。

  后来的某天,沈清秋躺在躺椅上晒着冬日的太阳,看着小白花在面前静静打坐,感叹一声岁月静好后,他端起一边的茶碗,一边感受着清香,一边默默感慨今年的茶会也参加不了。

  现在的他天天喝茶,从来的那一天起,他就和茶分不开了,原主爱茶,为了不露馅他硬着头皮喝茶,开始天天喝茶,并且,他又经历了一次高考,挑灯夜战,只为不误人子弟,努力看书。看书的过程中他也喝了很多的浓茶,这里没有咖啡饮料,唯有茶叶做伴。

  后来茶喝多了,他竟然能从苦涩中品尝到茶香了,喝着喝着他也开始理解为什么父亲母亲和哥哥们和妹妹喜欢喝茶了,喜欢茶在口腔里细水长流的感觉,更喜欢和家人一起感受这细水长流。

  可惜家人已不再身边。

  再后来,经过诸多苦难后,他牵起了自己小徒弟以经比自己大了许多的手,和他一起共度余生。

  某处山水间,洛冰河给他搭了一间竹屋,竹舍周围郁郁葱葱,门前一条小溪叮叮铃铃的流过,远山烟雾缭绕,仿佛置身于那山水诗画之间。

  沈清秋依旧搬了个躺椅在晒太阳,四周隐隐的草木香气,混合着少量的水汽,飘飘渺渺让人满心舒畅,阳光温温柔柔的照在他的身上让他昏昏欲睡。

  他快睡着前看见他的小徒弟在门前的小溪边钓鱼,人高马大的家伙坐着一个小马扎,手里握着鱼竿正聚精会神的看着水面上的浮标,身边有一个小泥炉,上面放着一个小铜壶,下面炭火看着红彤彤的,小铜炉里正咕噜咕噜的烧着水。

  沈清秋知道等自己一起来肯定能喝到温度刚好的茶水,自己的小徒弟永远是那么细心,一点一滴的宠着自己,把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爱着,就如同茶给人的细水长流的滋味一般。

  点点滴滴滋润在心。

  洛冰河似是察觉到了沈清秋的目光,含笑回头,温柔的目光直直望进沈清秋眼里心里。

  虽然无法在陪家人喝茶,无法在陪伴他们,但是眼前的人会陪着他,一起喝茶,一起共度余生。

  他是他的爱人,更是他重要的家人。

  沈清秋也对着洛冰河一笑,眼中的睡意还为完全褪去,但是爱人的模样却刻在了眼里。

  山林之中水汽渺渺,整座山散发着草木的香气,唯独山中竹舍散发着茶的香气。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