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夜笙歌

这里是茶君!超级佛系,佛系更新,佛系画画
佛系人生,白桦树

最好的搭档

本文以皮卡丘为主视角写的,以前在百度贴吧,我的一个废坑里发过,这次修改了一下,发过来了,算是我理解的感觉,这次不是新番里第一集好像就是以皮卡丘为视角的第一集,就突然想起来我的这一篇文,希望大家喜欢(有一点点茂智自行发掘吧)  



        遇见你是我的幸运,很高兴选择了你。

  我们约定好了要一起成长,一起追寻我们共同的梦想,感谢你的陪伴,接下来的路也一起去相伴而行吧。

  我是一只皮卡丘,我很倒霉。

  今天天气很好,是个适合晒着太阳睡午觉的日子,我正抱着我最爱的树果当做午饭,酸酸辣辣的味道刺激着我的味蕾,树果的味道使我的电囊上都噼噼啪啪的出现了一些电火花。大口的解决掉我的午餐后,我拍拍我吃的滚圆的肚子满意的打了个饱嗝,就地一躺,身下的草皮很舒适,软软的,泛着丝丝清香,头顶的灌木丛投下的阴影刚好遮住我的脸,头部以下的身体被太阳晒得暖烘烘的,温度刚好,不热不冷,是一个能让所有生物都想睡觉的好温度,真是个好日子。

  迷迷糊糊中我好像听见了有什么走近的声音,踢踢踏踏的,我猛然清醒过来,是人类的脚步声。那些人类并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将一个红白色的球扔了过来,头上是砸中的痛感,然后我感觉到自己被一到光束缚住了,然后我就被带到了一个相对于外面来说简直小到没法容忍的地方了,我挣扎着想要出去,但是刚刚那一下砸的我的头晕乎乎的根本没什么力气,很快我听见“叮”的一声,然后任凭我在怎么挣扎也出不去了,我认识这个球,是精灵球。

  这些讨厌的家伙搞偷袭!

  在我还是皮丘的时候,我们族群里一只颜色不一样的漂亮女孩被人类给用那个球抓住带走了,大家都很伤心,我也很伤心,好朋友被人类带走了。

  皮丘很弱小,很容易就被新手训练家当做训练对象,被经常收服。

  直到我和同伴们因为遇到了雷电石的矿脉进化成成皮卡丘时,我们以经少了一大半的同伴。所以我对那个球没什么好感。现在更没好感了!太挤了!

  然后我不知过了多久我被从球里放出来了。从那狭小的空间里出来后,我抬头打量四周,不再是那熟悉的丛林,而是一个四周看着乱糟糟又到处是奇怪铁皮怪物的地方,隐隐间我听见嘀嗒嘀嗒的声响,我顺着声音看去,一下就看见了那个长在墙上的圆盘,圆盘里有着奇奇怪怪的符号,还有三根奇怪的黑针,其中一根还在不停的转来转去,看的我眼睛痛,正当我打算揉揉看花了的眼睛时,突然我感觉到有人看着我,我顺着视线向上看去,我看见一个人类老头看着我,他上上下下的的打量着我,看的我浑身不自在,然后他那未经我允许的手抱起了我,然后像他对面也就是我身后的人类说到:“这次带回来的电气系小精灵是皮卡丘啊,干的不错啊佐藤君,看它等级很低的样子应该是进化没多久,看样子那附近应该有雷之石的矿脉吧,这次采集信息完毕后好好训练一下可以当做初始精灵和新人训练家们一起出去冒险呢。”那个被称作佐藤的人类也很赞同的点点头,对抱着我的老头说到:“是啊,大木博士,今年的新人训练家有四个人呢,这只皮卡丘正好可以当作替补的呢!”

  我感觉身后那个叫佐藤的人类貌似很开心,好像在为解决了令人苦恼的问题的开心。

  你开心了,可是,很明显,我已经开始不爽了。

  然后我听着抱着我被称作大木的人类和我后面那个被聒噪鸟附身的人类叽里呱啦的说着一堆我听不懂的又让人头疼的话题。

  然后我终于忍不住了,我想咬那只在我身上上下乱摸的手,但是奈何那只手位置抓得太好了,咬不上,爪子抓不伤,脚也踢不上,我唯一会的撞击没法用,脚怎么也踢不上,我踢久了,脚都快没知觉了,我敢发誓现在把我放地上我一定会用飞沙脚了!然后我也不踢了,我开始大声叫,使劲叫,叫的声音超级大,整的我自己耳朵都疼了,然后我听见那个抱着我的人类说:“哎,这只皮卡丘还会叫声啊!”叫声你妹啊!我这明明是在抗议好吗?!抗议啊喂!你那里看出来这是通过可爱叫声降低对手防御力的叫声了!然后看着那两个又聊起电气精灵招式的人类,我突然冷静了,回想起我被抓之前吃树果时树果带给我刺激到脸颊上电气囊袋的感觉,我努力回想模仿,那两个聊的正嗨的人类没有发现我脸颊上开始闪现的电火花,然后我成功找到了吃树果时,囔颊麻麻的感觉,使出了放出了电,“丘——”的一声后,那两个人类被我电的焦黑,世界清净了。我没学会叫声,也没学会飞沙脚,但是我学会了电击。

  然后接下来一个月我熟悉了这里,在这个叫大木研究所的地方,认识那群奇奇怪怪的人类。也认识了同在电气区的各种电气精灵伙伴们,同时知道了关于大家所知道的关于人类的事和那个看的我眼睛花的叫做钟表的东西,也知道了刚开始大木博士和佐藤所说的新人训练家和初始精灵,明白了这个,我越发不喜欢他们所说的新人训练家了,我才不是替补,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是任何精灵的代替品!我才不要做替补品。

  大木研究所的生活还是很不错的,很快活,也有很多前辈给我讲他们和他们拍档的故事,有的讲起来很开心,有的很难过,但是很大一部分是希望一直陪着拍档,也给我普及了精灵球的用途,可以在状态不好时回去调养什么的一大堆有的没的,但是我还是不喜欢近精灵球,大木博士也那我没办法,我并不是对所有人类都很客气,大木博士和他几个小助手因为很少限制我的自由,又经常给我一些好吃的,我对待他们还是比较和善的,除了他们对我走一些奇怪事情的时候,除了他们几个以外的人类,我都会狠狠的欺负他们。

  最明显的例子便是那个叫做大木茂的家伙,他第一次见到我,就大喊了一声“哇,是皮卡丘!”把我猛的吓了一大跳,然后又像我跑过来,看样子是想抱抱我,吓了我的家伙我怎么会让他靠近,我豪不留情的一击电击打了过去,愣是给地上电了个坑,吓得那小鬼头愣是没敢靠近半步,后我看到他被大木博士的一个小助手匆匆带走了,再后来那个名叫大木茂到孩子他见到我都会躲的远远。

  一些前辈告诉我,他只是好奇,没有想伤害我,虽然有点愧疚,但是我还是不想认错。

  我也曾在很远的地方听到一些大木博士的小助手说我是一个有问题的精灵。是不能当初始精灵的,因为我曾差点伤害到大木博士的孙子,但木博士却认为那是他孙子的错,因为他认为他孙子吓到了谨慎的我,其实那只是一部分原因,在那以后我在没有去刻意的去报复吓到我的人了……

  我也没在在意人类和其他家伙们是怎么说的了,我接着在大木研究所里过着吃吃喝喝,开心电电人,不开心了也电电人的日子,也没怎么练习,但是我想我最大的成就就是学会了看人类的钟表。我知道了人类计算时间的方法,和我们计算时间的方法有很大的区别啊,人类为什么要把时间分化的那么明确呢?明明和我们一样日出活动,日落而息不就好了么?

  直到和那个人一起待了很久很久,一起走了很多很多地方后我才明白,人类那样细细分化时间是为了更加珍惜时间,为了让自己更好的记住那些珍贵的事情,不轻易忘记那些平凡时间里发生的那些不平凡的事,和那些出现在有限生命中重要的人和精灵,分化时间只是为了更好的记住时间,间接的记住那些重要的事和那些生命中重要的生命。

  我是一只谨慎,稍微有点讨厌人类的皮卡丘,但是其实也没那么讨厌……大概吧……

  那之后我就那么浑浑噩噩的渡过了好几个月,直到那个人出现了。

  和那个人的初见并不怎么不见浪漫,温馨。实实在在的充满了各种坑爹和误解。

  那天我被大木博士博士的小助手们按住,然后被强迫收到了精灵球里面,当然代价是他那几个小助手都被我电的焦黑。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处理掉身上的焦黑的,反正我只知道,当我再次见到研究所中的房间时,我面前站了三个人类孩子,那三个孩子正满眼金光的看着我们,我身边的那三个家伙正在努力的展现着自己的优点希望他们可以选择自己,希望可以成为他们的伙伴。我打着瞌睡,用脚挠了挠耳朵上的痒痒,我好奇的是,不是四个人么?为什么只有三个。

  大木博士和那三个人类孩子又等了一会,还是没等上那迟到的最后一人,最后实在是那三个人类小孩在哪里吵到不行,才开始选择我们谁做他们的第一位伙伴的,在他们的吵闹之中我大概也知道了,最后一个即热血又冲动,按照大木孙子的话就是热血大笨蛋,听着这些孩子的话,我片面的理解了这最后一人,这最后一人是一个冲动没大脑,又没用,又极其没有责任心的人的人。

  但后来我才知道一个道理,谣言害皮啊!

  经过几个孩子吵吵嚷嚷后,大木的孙子第一个选,他很果断,直接抱走了杰尼龟,看都没看我一眼,选好后便站到离我很远的地方去了,很好,看来那次是真的吓到他幼小的心灵了。

  内心有点小愧疚。

  然后轮到那个叫萘莉的女孩了,她左右看了看后看向了我,在她打量我的同时我也在打量她,发型和大木的孙子特像,那女孩不论是穿着,言行举止都和大木的孙子特别像,一看就特别配,并且在看我的时候也不忘记去偷看大木茂,看来是暗恋对方没跑了……

  那个女孩在偷看完大木的孙子后,回头发现我在看她,看她那惊喜的眼神,我瞬间明白了什么,少女你误会了!我并不是喜欢你,对你一见倾心什么的,为了表明这一观点,我很直接地冲着她来了一记很弱的电击,向她表明了我脾气很差的我远一点儿。那女孩很明显的被我吓住了,然后便没有站到我面前了,很惊恐而嫌弃的看着我慢慢后退,就那么慢慢的站到了远离我的地方,那女孩站在了蛙种子的前方,妙蛙种子看到她被我吓了一跳后,它伸出了他长长的藤编摸了摸她的头,安慰她,让她不要害怕,妙蛙种子还是那么宽容啊,还是应该说草系就是治愈系的小天使?好像大部分草系脾气都很好的样子……

  然后之后的一切就那么顺利成章,女孩儿选了妙蛙种子,最后那一个叫太郎的男孩儿,选了小火龙,按照他的话说,就是那只皮卡丘一点都不燃,软趴趴的,毛呼呼的一看就不强壮,加上我对他的女神动手,所以他不想要我,嗯,很可以,性格很梗直的男孩,可是你女神明显对你没兴趣,她明显对大木的孙子更感兴趣,看那架势,简直就想立刻马上原地结婚啊!而且他本身看来也更钟情于小火龙。

  我抬头看了眼钟表。最后那一个真的迟了好久啊。

  又过了一会后他们才陆陆续续的走了出去,大木的孙子有些烦躁的又待了好一会,我看着他在我面前一个劲的转来转去,时不时往窗外看去,像是在等什么人。

  那个喜欢大木的孙子的女孩和另一些女孩一起坐在了一辆跑车上,虽然看着有些不太乐意和其他女孩一起,但跟多的还是兴奋,大概是因为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出去吧……

  但,大木茂还是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看的我都打瞌睡了,结果一个没注意又让大木博士那个家伙给收到了精灵球里,趁皮之危的坏家伙!

  在自己不喜欢的的地方呆着,不管对人类来说还是对精灵来说都是度日如年,其实精灵球里的环境并不差,而且空间也并不是让我们伸不开手脚那样拥挤,其实还算宽敞。但我始终没法接受自己呆在这样的环境里,我觉得很不舒服,呆在里面我感觉我感知时间的能力变差了,当我再从精灵球中出来时感觉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似的,我看了眼挂在大木博士研究所里的表,明明没过多久但是我却始终感觉时间的流逝是漫长的。

  “哇!是皮卡丘啊!”我突然听见了有人叫我,然后我就看见那个人了,一身凌乱的睡衣,乱糟糟的头发,很阳光的脸,充满活力的暖棕色眼睛,现在里面满满的是惊喜,然后我被他抱起来了,和刚来大木研究所时大木博士抱我的姿势一样,我瞬间不爽了,大木博士看见我不算太好的脸色默默走远了,然而这个没眼色的家伙孩子抱着我,甚至还更为过分的把我抱在了怀里,果然是给没眼色的热血笨蛋!然后我毫不犹豫的请他吃了一发电击。

  这就是我们的初遇,充满了电弧和被电焦后的焦臭味。

  然后我们就这么歪歪扭扭的正式踏上了旅途,虽然过程充满了曲折,但结果是好的,在抗议成功后,他不强制我进精灵球了,我可以在外面尽情的享受阳光,虽然不进精灵球让我稍微满意了一点,但是!依旧不想理你,哼——

  看他收服波波失败我还很开心,这就是不负责任,又笨又冲动的下场!才不听你的,迟早甩了你,我就自由了!

  但很快我们就遭遇了攻击。

  我们逃命,在最危险的时候他毅然决然的护住了我,打算以人类脆弱的身躯护住我。

  那一刻我是明白了,大木的孙子说的没错,这确实是一个冲动的家伙,但是绝对不是没有责任心的人。

  他挡住烈雀攻击的背影,让我心里复杂,但是那一刻我好像又明白了什么。

  我信任他。

  看着他的后背,我知道我应该是遇见对的人了。

  看来不用跑路了。

  之后的旅行中我看着他不断的成长,从那个温柔不可靠的愣头青,傻傻的热血笨蛋,逐步成长为可以依靠的温暖的人,温暖而热情,我现在很庆幸当初他迟到了。

  最初陪他一起旅行的是两个道馆主,那个橙发女孩虽然满嘴的嫌弃,一直说他是她的累赘,但依旧对他不离不弃,他是她的累赘,最最不能放下的累赘。

  她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是一位强大的道馆馆主。

  那个咪咪眼的岩石系道馆主是陪他走的最远的一位,在见证了他成长的过程中,自己也在成长,成为了一位值得尊敬的宝可梦医生,他是他最坚强的后盾。除了遇见大姐姐会失控外,他是他的良师益友和一位值得依靠的大哥哥。

  大木的孙子也和他斗了好久,最后他打败了他,一直以来针锋相对的两人终于可以在月光下心平气和的说话了,这使我有点欣慰。

  我看的出来大木的孙子很失落,我还知道大木茂很在乎小智,一直地很在乎,明明那么想让小智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自己也想将目光再也不挪开,但是他却不会正确的对待两人正确的关系,最好的羁绊,一个残缺的精灵球,一人一半,东西依旧在对方手里,却很难在链接在一起了。

  在小智有了新的劲敌后,我知道走了不同道路的他还在使劲努力,只是为了进一步加进两人的关系,之后终于还是分开了,他们很难在见一次面,也很少会好好说话了……

  一个忙于工作和提升自我,一个忙于旅行,往更广阔的地方进军。

  明明都有目标,都是为了最初的执念在奋斗,却缺少了一个好好交流的机会,我记得月精灵说过,要是他们好好多沟通沟通,多聊聊天,一定要比现在好。

  我也这么觉得。

  再到很久以后我曾在一个仰望的角度下看见过他那隐藏在眼镜片后面眼睛里真实的感情,那种浓度,让我感到惊心,我无法相信那是当初那个自大,任性的家伙会有的眼神,我同情他,但我无能为力。

  有时候不好好交流真的会失去很多……

  时间很长也很短,就算再怎么纠结时间也在慢慢的走着……

  总有一天他们一定能好好说话,大木孙子那个家伙向来自信,一定会做到他想做的事情!

  旅途行的途中我们遇见了许多许多的人和精灵,有些人成为了我们的伙伴,也有些精灵加入了我们,不管身边的人怎么变化,我始终都陪在他身边,我很高兴我能和他一起长大,一起去看世界。

  我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皮卡丘了。

  希望我可以和你踏遍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可以和你一起成长。

  见证着每一个成长的时刻。

  遇见如太阳一般的你真是太好了!

  END


有心写一个系列,但是以我鸽子的本质,多半会咕咕……在想想吧……咕咕咕……


评论(2)

热度(44)